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>>最新动态

江苏省实验室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

发布日期: 2024- 03- 29 16: 18 浏览次数:

3月26日,江苏省实验室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。据悉,自2023年8月江苏省实验室联盟(下称“联盟”)成立以来,充分发挥实验室在科技创新、产业服务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,组织开展一系列交流研讨活动,推动技术成果和产业需求对接。

图片


江苏省实验室联盟由苏州实验室牵头,首批共有55家实验室加入联盟。江苏省实验室联盟管委会办公室主任、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介绍,自成立以来,联盟推动了高端装备、通信、材料等领域联盟的成立。


“2024年,江苏省实验室联盟将持续在组织重大科研任务联合攻关、促进联盟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力,建立跨领域、多学科、大协作的实验室协同创新网络,加速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。”赵志强表示。

图片


江苏省实验室联盟管委会主任、苏州实验室主任徐南平院士出席会议并指出,新质生产力的形成,重点在于新兴产业、未来产业的发展壮大,而培育一个新兴产业,则要从原创基础研究做起。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,实验室是“主阵地”。联盟成员间要加强协同共享、紧密合作、优势互补,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联合攻关,持续提升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,不断优化全省实验室体系建设效能,联合地方园区共同培育未来产业,推动“四链”深度融合,全力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,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。


打印 关闭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